谁穿了我的秋裤

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放屁

【叶修中心】ACME

*私设如山。
*ACME001
*RUEB006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荣耀集团研发的ai人形机器人中,有一款特别的型号,诞生最早,只有一个成品,编号ACME001。有人戏称,荣耀集团是“出道即巅峰”的典型例子,它的第一个成品足以封神,以至于新生代都显得黯然失色。

更惊人的是,它的研发者年仅18岁,在完成自己第一个成品的三个月以后,便意外身亡。荣耀集团的每个成品都拥有自己的编号和运行系统,一旦研发者不幸遇难,只能通过遗留的档案来进行维修或者直接替换系统。而ACME001的档案,一片空白。

所以当ACME001的运行系统,被它现在所属的科研团队替换给新的七代王牌RUEB006时,意外悄然发生了。废弃的ACME被运送到旧仓库,扔在那堆废铜烂铁中。由于系统被拆除,而内部自检无法破坏,能量未消耗尽,机器内仍然不懈地穿出提示音:“系统已被摘除,请打开替换窗口,按提示操作——系统已被摘除,请打开替换窗口,按提示操作——系统已被摘除……”

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,即使是仓库管理员看到这一幕,也忍不住唏嘘。

“嘉世做的也太过了,好歹为团队工作了这么久,怎么就连个好的储存地儿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已被摘除,请打开替换窗口,按提示操作——系统已被摘除,请打开替换窗口,按提示操作……”

“嗨……只是个机器人,讲什么感情呢。”

“可惜,人家研发者要是还在,看到得心疼了。总不该扔到这种地方的。这天儿也太冷了,一会儿要不去喝几杯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几个管理员说着话走进了更衣室,没人注意到角落里,废弃的ACME显示屏上,闪烁起了橙光,一开始是一分钟一次,接着是半分钟一次,逐渐的越来越频繁,到一秒闪烁一次时,忽然停了下来。

“嘀——未接到人工指令,即将启动自动替换系统——已检测到隐藏系统,是否激活——隐藏系统激活中——隐藏系统已激活——”

幽暗的仓库中响起了新型号的初启动音乐,接着一个略微不同于电子音的男声响起:“您好,我是ACME001,当前系统“君莫笑”,本系统不可与其他型号兼容,不可人工维修,使用期10年。欢迎来到这个世界,研发者苏沐秋,于,2015年5月29日,留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