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穿了我的秋裤

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放屁

【伞修】梦中的告别


* 黯然销魂者,唯别而已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得很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后来,他死了。”

     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是哪里。湖面烟波浩渺,看不到一只白鹭停栖,也没有鱼的游动,却有柳树柔软的枝条垂下,抚弄发梢。

       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 背后突兀的一声响起。叶修回头望去,是一个少年的身影,站在他身后几米远处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想要回答,却发现无法开口。他心想,这个人声音有些熟悉,但记不起是谁了。

        那少年走过来,忽然伸出手比了比他们的个子,得意地笑起来:“怎么都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长个子?那一年我就比你高,到现在还是比你高。再过个几年,沐橙都比你高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叶修想说,那不能够啊。沐橙那短腿儿,比咱俩矮多了去了。……咱俩?

       少年也转而反驳自己:“这我还真是瞎猜。沐橙最近怎么样,有没有天天想我?肯定没有,她小时候还哭着要哥哥,过了八岁就开始叛逆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说起沐橙,少年的话变得多起来:“我还记得去年,她信里跟我说你们又得了冠军,那高兴样子。不过你得劝劝她,别太惯着了,让她好好读书,别整天想着打职业赛。虽然是我亲妹妹,出去肯定大杀四方,不过打比赛太累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万一她真去打比赛了,你得给我好好看着她,别被哪个混蛋骗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也是,别还跟以前一样,三两句就被忽悠了,受了委屈也不知道还手。唉……我说你们两个,都不让人省心。”少年苦恼地皱起眉头,“你每年烧的信有没有好好写啊,这也都好那也都好,那屁话真是假的不行。我想骂你又找不到机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说着说着,少年沉默下来。两个人你看我,我看你,叶修犹豫了一下,伸手拍拍少年的头。

       虽然我不记得你,他心想,但你应该是我很重要的人。少年想反抗,又乖乖把头伸了过去,而后紧紧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叶修,”少年的声音埋在肩颈处,听上去有些含糊不清,“帮我好好照顾沐橙吧。如果你醒了还记得,就替我告诉她,哥哥真的要走了,哥对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可不能让她一个人出嫁,被欺负了怎么办……唉,真舍不得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叶修,如果能陪你一辈子就好了。有一回还看到你写的,愿意用你的命换我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 少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他松开怀抱,朝叶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真傻啊,叶修。你会老的,我不会老了,等你头发也白了,胡子拉碴,我可还是那个最帅的苏沐秋。没办法啊,你这么好,当然会被上天眷顾的,你会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,身边有亲人,有爱人,有朋友,还有属于我们的荣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唉……说这么多,你会记得吗?算了。我走了。把我忘了吧。”少年挥一挥手,他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,终于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西风乍起,大雾被顷刻吹散了,空气中带着清冷肃杀的味道,时间从这一刻开始流动,像一双无形的手,推动这世间万物的生息变化,聚散离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,叶修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